close

重點!!有雷!!

大部分是個人碎念+抱怨居多

出宅記(重生)作者: 落日薔薇 觀後心得

網路上作品簡介︰
總角相交,行至白首。方寸後宅,焉困飛凰。
這一世,她生而妖孽……上一世,她苦捱八年,毒發而亡,重回兒時。
既然重生了,便是老天爺將這二十八年的記憶賜她爲戈。
為何隱忍,又何需隱忍,這一世若不能痛痛快快的活,她豈非辜負這場重頭來過的相逢。

我個人覺得的小說大綱:女主被毒死後再重生,這次誓要守護身邊的人並且解開母親被毒死真相,然後復仇

先說劇情真的好看!很精彩,讓人忍不住想知道後續真相
不過一直要到120章左右才真的出宅闖蕩江湖,前期都在宅鬥與解開母親毒殺真相
後來隨著許多謎團慢慢被揭開,加上女主終於嶄露身手那邊迎來第一波劇中高潮
還有徹底拒絕男二拍拍大力打臉,我只能說看得很爽R!!!

前期我真的超愛!宅鬥+權謀+男女主感情培養+打臉男二(這部的男二真的又自戀又自負)
男二真的讓人厭惡,偏偏他跟女主的篇幅還不少,都是在描述他如何痛苦愛而不得變得偏執扭曲...

尤其是後期非常非常多的男二!!
很多該給男主的高光都給了男二,我懷疑作者根本男二親媽,每次看到他出現我都想跳過,
男二跟大boss一路陪到結局我真是謝,女主所經之處必有他欸...

而且都要詳細描述男二內心如何偏執陰暗求而不得(我真的不在乎他根本活該)
幸好女主人間清醒每次都打臉男二,有男主對比之後男二真的完全不是女主良配

劇情中穿插了一些江湖冒險讓人看得意猶未盡,但後期蠻多狗血的
感覺快要解開誤會的時候都只差一步(我每次看到內心都在OS:你就直說不要再誤會來誤會去了拜託!)

男主跟男二都在用生命談戀愛,一副沒有女主整個人生就失去意義了,後期我真的看得很膩...

儘管劇情真的好看,但討厭男二看了也真的很痛苦
男二這輩子加上輩子幹了多少破事害了多少人,為啥他的篇幅可以這麼多根本並駕男主

細說男二重生後幹的破事:
1.開局讓楊如心被強X(原是為了誘捕犯人結果人也沒抓到自己還重傷)
2.送女主玲瓏球結果那是女主上輩子關小黑屋的惡夢,女主會玩只是避免自己瘋掉(男二還覺得女主會喜歡,到底?!)
3.以為女主死掉就找了像女主的替身來愛,然後發現女主沒死就放置人家(騙身騙心)
4.無法得到女主後又開始嗑藥(上輩子就嗑這輩子繼續用嗑藥表現癡情)
5.用女主需要的解藥來逼死男主(下作又卑劣我無FUCK說)
6.發現女主靠替身逃脫後開戰攻城要跟女主同生共死(
拉一堆配角去死)

主要會讓我很不喜歡他的原因大概是他重生了也後悔了但依然沒有改變自己
無論上輩子還是這輩子男二都是 只要是他不愛的 就儘管去傷害(無論是家人還是愛他的女配們跟上一世的女主)

重生前他不愛女主所以把女主從小到大的丫頭賞屬下結果被凌虐致死,把照顧女主到大的嬤嬤逼瘋
後來愛上女主也不好好講直接強X人家,女主恨透他之後還把人家關佛堂,最後被下毒致死

重生後他只愛女主所以妹妹跟愛慕他的女配們都只是棋子任他羞辱傷害無視他們的愛
覺得反正女主還是會愛上他嫁給他(迷之自信)從而把女主當作自己的所有物

男二完全就是大男人主義,覺得自己對女主很好,但沒想過女主從來不需要他自以為是的好
也沒有去理會女主的聲音與抗拒,沒有去理解女主到底想要的是甚麼

他的愛是一種束縛,是求而不得的偏執,是想折斷女主羽翼的綑綁

而且為了自己的野心可以跟上一世對女主下毒的人合作
為了不讓中毒的男主得到解藥可以搶去毀了解藥
得知解藥是女主需要的還可以威脅男主讓他去死換得女主活命
明知女主無法接受男主死亡的消息還要講出來傷害她讓她崩潰
打一打發現這打的其實不是男二吧根本反派

但他的結局卻不夠解氣,女主居然因為他捨身的救命而心軟,我差點氣瘋
超想大喊:哈囉那箭是他讓人射的,還是為了殺男主而射的,結果女主跳出來擋
男二為了護女主只好跳出來被射死,就這!

女主居然受刺激而昏倒還請男主將男二全屍運回京
戰爭不知道都死去多少人了開戰者還享有這殊榮
想過被他害死的那些名士兵沒有?

突然覺得男主很可憐...男主為了女主的解藥跳下黑水被蛇圍攻咬得全身沒一塊好皮
好不容易殺出重圍養好傷又為了結束戰爭潛入敵方陣營殺敵,千鈞一髮才回來女主身邊

男二被一箭射死根本死的輕巧死不足惜心軟個P

而且最後結局出現的孩子名字嚇我一跳,後來想想那應該是女主替身的,差點以為女主第二胎跟男二姓
不誇張看到女主昏倒後的態度我真的以為她打算給男二留個種

總之如果不介意男二的話這篇文真心推薦,不過如果是想看江湖墓穴冒險的話很少,多是一堆愛恨情仇兒女情長
大家都是戀愛腦

以為男二結束了嗎?沒有,因為作者還寫了一部男二小孩跟女主小孩之間的愛恨情仇
到!底!是!多愛男二!!!
因為喜歡男二兒子所以追著人家跑,這既視感怎麼這麼強烈,簡直是第二個女主阿(喔對她就是)
女主難道不擔心女兒重現她當年的慘烈歷史嗎?

 

arrow
arrow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