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是這份感情, 從來沒有一個人落後半分。---摘自文章

我看小說從來就超愛這種兩人對等的關係,所以如果你也喜歡的話這部真的很推!!

(而且女主很攻w但男主不受別擔心,反正兩人旗鼓相當)

 

論撩世家子的技巧 墨書白 感想



小說大綱輕松版:

女尊世界中的丞相蔚嵐死之前和手下說,

她沒什麽遺憾,就隻覺得自己死之前還是單身,很不甘心。

死後再睜眼,她身邊圍繞了一群女人,天天抹脂擦粉、哭哭啼啼,還能為個男人自殺;

蔚嵐其他都不想關心了,她隻關注一件事

  ——

聽說這裡的世家子可以隨便調戲,摸摸小手也不被打,是真的嗎?!

言情版

蔚嵐和謝四第一次見面時,她想,三從四德、寬宏大量,這些都可以培養,只要人長得美就夠了。

多年後,蔚嵐位極人臣,面對撩過的一眾同僚和身後的醋王謝四

她覺得,自己的臉疼,真的好疼。

這是一個【女尊丞相】穿越到男尊古代後,一面升官一面戀愛的故事。

  風流裝逼女 X 面癱醋王男

女穿越,男重生,1V1雙處,權臣VS權臣。前期女寵男,後期男寵女。

內容標簽: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蔚嵐,謝子臣 ┃ 配角:桓衡,王曦,蘇城,林澈,魏華,林夏 

 

看完了,我超愛這部內心澎湃到忍不住,怎麼這麼深得我心呢!!!!

 

有雷慎入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在擔心,女扮男裝這種古言很多都是最後成親入後宅,最終在男主庇護下生活

每次我都看得心塞,明明女主有野心也努力過,怎地被發現後就必須退居後院呢?

雖然是古代講求男尊女卑,但作者完全可以讓女主有更好的選擇:家庭事業我全都要之類的(或者乾脆就單身R)

但這部小說真的將感情的平等作為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且女主超級攻!!!畢竟是女尊文穿越過來的,充滿著大女人主義覺得男人是該被保護的存在

開局就撩了男主,想娶男主當正夫,還騷擾男主差點上演強取豪奪(?)

沒想到男主並非池中物,讓女主感嘆此人不該埋沒在后宅w

反正前期我一度覺得在看耽美,不然就是男女主角色對換的那種霸道世子(女主)x不受寵庶女(男主)

而且還很歡樂,就看眾男角被女主撩了個臉紅心跳大罵死變態

因為女主是男裝打扮,不少男角都差點淪陷成斷袖還要不斷提醒自己女主是男的就很有趣w

女主群下之臣非常多,屬於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萬人迷

男主從一開始誓死不從對女主非常反感

到後來以為女主死了他才發現自己對女主的感情,於是開始小小追妻火葬場

但女主已經對男主歇了心思,將娶夫的打算打到了另一個竹馬身上

我想說:欸不是,怎麼不一開始就選他呢?那可是從小調教到大的童養夫(?)不是更好

後來局勢越來越驚險,那些看上女主美貌的想對她出手的加上北方戰事逼近

總之劇情真的慢慢開始讓人緊張,一邊還要擔心女主何時被揭穿身分

然後就朝著虐的方向加速直衝

論撩世家子的技巧 墨書白 感想

還好也沒虐多久,被女主寵壞的小竹馬就突然醒悟自己沒了女主啥事不成

被奪了羽翼跟爪牙+變得需要靠女主=於是責怪與背叛

雖然這點女主真的做錯了,畢竟無論男尊還是女尊都不應該將人成為被圈養在金絲籠裡的鳥

女主因為這件事才學會並認清這點

但 你 他 媽 不能先跟女主坐下來好好談一談嗎??!

一定要這麼激進的讓兩人沒有退路可走再來後悔我也是醉了

總之擁有最澄澈乾淨感情的少年就這樣走向偏執瘋狂關小黑屋(成長是成長了但是長歪到奇怪的方向去

於是我們男主就成功奪愛(咦?這樣形容對嗎

然後就開始上演悶騷戀愛腦和克服內心掙扎(男上加男)

這部分就真的很像耽美了,因為男主完全不知道女主性別,還自己去翻書鑽研w

接著就升官+奪嫡劇情還帶一點甜文

又  開  始  虐

先說240章我看了以後真的很感慨,唯一能理解女主的居然是他

女主女扮男裝想要權傾朝野,我完全佩服+仰望(女主粉在此)

結果這個世界是如此不容,每個人都不認同她,就連同樣穿越而來的現代女也無法理解

明明女主也說她已經改變很多了,她努力去適應這個新世界

結果所有人包括男主一發現她是女人,就想著讓她歸順後宅,凡事有男人出面

這對女主而言不亞於折斷羽翼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任何人,都只是他自己。沒有誰會是誰的天。女人一樣有野心,女人一樣可以拋棄丈夫,女人和男人,從來沒有什麼不同。  ---摘自文中

所有人都勸她一個女人要甚麼權力野心,最煩的就是現代女,她完全已經帶入古代身分

明明女主已經妥協了那麼多...當她抱著那人崩潰大哭時我也很想跟著哭阿!!!這時代唯一能理解她的人沒了QQ

應該讓男主也穿越到女尊文裡試試(白眼

後期我看的有點火,男主完全戀愛腦讓我想點蠟,女主則是理智到我想點讚

好不容易磨合到兩人都滿意的程度,結果 孩 子 就 來(看到這我就覺得要完

在天下不太平時要孩子是玩命的行為阿男主!!立甚麼flag

會這麼火大主要還是完結了,沒有後續讓男主挽回他在我心中要孩子不顧老婆的形象

而且女主為了男主妥協,還被眾人逼迫唾罵作為將軍不出戰時男主沒有出現阿!你倒是出現維護R!!

太生氣了,甚麼時候不能要偏偏硬要,搞得女主還得生完救場有比較好嗎白癡!又不是以後不能生真的是...

除了懷孕我有點意見,但看到結尾又有點感動,兩人從此算是名留青史,雖然只是幾筆簡單帶過

幸好女主依然能在朝堂上任職,我一度擔心那麼多人知道後要怎麼辦(都怪男主)

可惜沒有更多後續與番外了

一路看到完結我也是挺感慨的,曾經相伴的少年郎們時隔多年再聚,而有些空位再也不會有人來的時候

前期有多歡樂後期就有多沉重,那些離開的失去的,讓我不禁有點唏噓

我很喜歡作者此篇文的感情觀,讓男女主學會平等的去愛,互相守護的依靠,在荊棘的人生道路中並肩而行

或者說我喜歡此篇文女主理智的感情觀,女主不將就不妥協,男主不能接受這樣的她,她也不強求,如她所說的:

這樣的愛情,失去就失去有甚麼好猶豫的!

女主擁有如此傲骨,怎會甘心被囚困於后宅之中,就像當初她發現男主的權謀志向,就放手讓他自由一樣

理智的女主就是如此迷人(然後男主痛哭ing)

總之,會推這篇文就是因為女主太帥太撩人!不輸給男主不被男主壓一頭

與男主旗鼓相當並肩而行,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愛情

 

arrow
arrow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