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最近看完闇黑之心這套書,忍不住想來分享/抱怨一下心得,在看完這套書之後也欣賞完電影,其實電影算是比較不拖泥帶水,就觀看而言比小說好多了

25036301b.jpg

其實我原本擔心看過小說在看電影會有些先入為主的觀念,但也還好,反倒是電影刪減許多不必要的情節算是完整呈現第一集的部分,老實說拍得真不錯

相比之下小說我真的很不推,尤其是結局...你要說是歡樂大結局也行,但明顯許多地方根本沒解決問題,只是視而不見罷了

而且我非常不能接受女主消除了市長兒子的記憶,他因為老爸而受了那麼多苦進而扭曲了人格,她卻只是消除記憶??

就我所知她父母雖然被消除了記憶但還是知道自己遺忘了什麼並且痛苦,而她居然就再次這麼對另一個人這麼做了!他以後要怎麼面對他自己的父母?總是痛苦卻又不知道為何痛苦?而且市長本身沒受到任何懲罰也太誇張,我是真心希望他兒子把市長幹掉,畢竟就是他的政策導致許多家庭破滅分開不是,這種人沒得到懲戒反而是受盡實驗的兒子被女主消除記憶?!

images.jpg
那之後呢?也沒有一個對策,女主一行人就決定出發去旅遊了?哈囉你們還記得還有很多地方的集中營沒有被解放嗎?雖然也許不是你們的責任,但難道就這樣自己獲得了自由和愛情以及重回家人的懷抱中之後,其他一切都不管了嗎?
孩子們的力量沒有一個解釋,只有還在討論的另一個類似集中管制的方案,外面還有一些流浪中的孩子,這些都無所謂了?
整部書裡面,所有孩子都擁有力量,但都吝嗇於使用,哈囉?你的朋友就快被抓或者被殺,你還在那邊在乎:哦要是我使用力量其他人會怎麼看待我

我真心焦慮他們的智商,有許多情節我想著明明可以使用誰的力量這一切就迎刃而解的地方他們偏偏都不用,而且第二集裡一個壞孩子利用紅印者戰鬥的時侯,我以為女主這麼憤怒會使用力量狠狠的懲制他,結果沒有,只是讓他離開,就這樣?第一集追捕他們的女獵人她明明就將她推向死亡(不吃不喝不能停)結果對這個邪惡的小屁孩居然就這樣放走?!難怪後來屁孩團才反擊啊智障!看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呻吟,這女主真的是...有力量不用不然就是用在奇怪的地方,常常看到她總是在收拾殘局,而明明那些都是可避免的,總之這套書我隱忍著看完是因為我以為他在最後會有個解釋,至少告訴我為何這些人的智商都這麼低,解決事情的方式都這麼糟
哦沒有,他的結局證明了既然無法解決你的憎恨那麼只要讓你忘記它就好,嗯??這他馬的是逃避啊!!不管那些政客或大人決定怎樣處置我們,總之我們先離開去旅行吧掰,嗯??又逃避問題,根本沒有解決啊!到底看完了這套書帶給我什麼啟發?逃避就是解決問題和反正之後會有人解決的現在我們先享受生活吧假裝一切很好
其他流浪的孩子其他還在集中營的孩子,那些人自求多福吧

總之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就有許多讓我心急的場景,女主怎麼這麼廢?明明自身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很多時候卻寧願眼睜睜看著事情朝壞的地方發展也不願意使用

接著結局才是真正讓我痛恨的地方,在書都快到結尾而許多事情都還沒解決的時候我就該知道了,這笨書根本不打算解決那些事,或者說,只要交代完女主沒事並且跟家人再度重逢,恢復家人的記憶

其他的都不管了,甚至市長他兒子就直接讓他失意,把痛苦忘掉吧,即使他的惡魔老爸還在他身邊,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拿兒子做實驗去解決其他兒童的問題,反正就忘掉吧就這樣吧我們要離開了

之後開會結果怎麼樣不知道也不管了,到頭來根本也沒改變甚麼阿?

只能說整本書的人都在逃避問題,小孩出了狀況,全部送進集中管理,眼不見為淨,朋友有難,抱歉我束手無策即使我力量強大也不敢為你使用,市長兒子想推翻他爸,喔抱歉我無法解決仇恨,只好幫你消除記憶了

00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