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一天看完一集的速度把這告書看完了,先說說鋼鐵心吧

鋼鐵心一開始就很吸引我目光,和我耐著性子去閱讀落落長的迷霧之子不同,一開始便引人入勝

3d8gi3e_460x580.jpg

在這個到處都出現異能者的世界,男主雖然是個普通人,卻有個不普通的秘密

緊湊緊張的情節真的很吸引人,為了復仇而加入了審判者也是,這個神祕的團隊,神秘的教授

還有強大的鋼鐵心,恐懼的支配者,他們要如何打倒這個沒有弱點的霸王

應該說三部曲裡面我最喜歡鋼鐵心,他的故事情節和緊湊的劇情以及最後解開的秘密,精彩刺激

帶著這樣的期待讓我擔心翻開第二集熾焰萬一不夠精彩會看不下去,結果又是我多心

王權的陰謀,新的城市,新的恐懼與挑戰還有新隊員,直到最後揭曉的那一刻,才知道這一切安排的意義

我們更多去了解異能者和他們的惡夢是怎麼影響他們自身的,翻完這部我真心佩服作者的架構和設定

我原本想這就是完美,如果第三集收的好就行,這套書超值收藏,but

就是這個第三集,結局不夠好,最好是有番外篇來收尾
畢竟還有許多事情沒有交代好,禍星是什麼?既然不是人類,那他為何而來,又聽命於誰?
給予力量想讓人類自我毀滅,但是同時又害怕相信人類本性善良,最後消失,超能力沒有消失,人類也沒有更好,失去害怕弱點的恐懼,要怎麼打敗像滅除那樣邪惡的異能者,又或者像主角說的大家都擁有異能了?
但依舊還是有強弱之分啊
之後世界要怎麼維持和平?尤其是當所有的人都擁有異能之後,而且禍星離開,是否異能者再也不用害怕弱點,畢竟那是禍星強加的恐懼
而今沒有了禍星,卻還是有許多超強異能者於這個世界,還不是全部都良善的,要如何阻止?

完全沒有交代!

我最後闔上書的時候充滿了困惑,這不是結局,這是新的開始(?)

但我不能接受阿XD(笑著哭

甚麼阿,禍星是外星人,然後給我力量要我們自相殘殺自我毀滅,結果等不到我們毀滅就先被男主消亡,最後大家都獲得異能,繼續殘殺吧(?!

明明還有很多統治世界各地的壞異能者,最後卻一個登愣,大家都有超能力囉,公平吧~

只會滅亡得更快吧...

總結一下每一集到底說了甚麼

鋼鐵心:

相信英雄的男主老爸,被空有英雄能力內心卻殘暴的鋼鐵心殺死了,而後鋼鐵心統治了城市

為了復仇,男主投向專殺異能者的審判者小隊之一裡,他說服大家一起推翻鋼鐵心的暴政

尋找強大暴君的弱點,並成功殺了他

熾焰:

其他城市的異能者不相信強大的鋼鐵心死於一個普通人之手,紛紛來找碴,男主決定出發前往另一個城市會會另一個暴君

在這個水上都市,能夠掌控水的王權就是神,男主一邊想辦法要找出並殺掉這個足智多謀的女人一邊又要讓背叛過的女主重新被隊員接納

沒想到最後來個反轉,最崇拜的教授卻成為敵人

禍星:

為了拯救身陷黑暗的教授,男主出發到教授出手統治的城市等待機會,要揣測出教授的弱點和恐懼,與此同時女主的能力越來越強

另一邊世界重疊性越來越高,男主甚至都可以搞穿越了,最後跟教授的一戰還算精彩

只是到禍星那邊,我一直努力忽視的整本書關於異能者"弱點"這部分,就是男主永遠在最後某個時刻突然意識到眼前這個人的弱點,

然後局勢就整個翻轉了,哇靠,主角光環阿有夠威,有些時候真的還是有點牽強,就憑那些對話到底是怎麼聯想到弱點的(?

這本書好看,就是結局突然一收,有些叫人措手不及

當然有些感人的部分,例如男主在另一個世界見到他死去的父親,而且父親是個英雄,還有最後男主獲得的異能,全都反應第一集的標題

第一集真的超讚的啦

雖然很多都是第一集好看後面就爛尾(像移動迷宮啦,分歧者這些)

這好像是通病?好啦,可能也有人覺得這些結局都有好好結束也不一定

我只是覺得可惜,明明差一點就是完美

作者會不會再出續集或番外呢?希望是會,好好地將一切交代一下吧!

也謝謝你們看到這邊

以上純屬我觀看完的心得與個人吐槽和抱怨www

 

 

 

 

arrow
arrow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