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一套書我從翻開第一集就覺得很喜歡,從一開始敵對到合作最後即使不承認還是相愛的過程

是類似暮光之城那樣的跨種族愛情,只不過這次是天使與人類,可是比暮光之城好多的是,女主角不會因為被男主拒絕而幹傻事

2018740753849b.jpg

也許是因為他還要拯救年幼的妹妹,也要擔心發瘋的母親,總之她在整部書裡沒有用過多的文筆形容失戀,而是非常客觀地訴說,沒有太多煽情文字,並且馬上投入下一場可能的爭鬥,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點

就算愛情很重要,也不代表我們全部的人生,我們還是必須振作去面對新的挑戰,我欣賞這點

只是在劇情上,不知道是篇幅的關係還是甚麼,對於這個被天使統治的世界著墨不多

從閱讀完我自己拼湊的時間線應該是這樣:

從前有一群看守者天使在我們這個世界駐守著(我不明白原因為何)因為時間太漫長而寂寞,他們愛上了人類的女人打破禁忌而被打落深淵直到審判日到來

某天,人類世界迎來海嘯跟一些末日的景象,接著天使就出現了

天使們的領導-大天使加百列,被人類射殺,天使們於是群起鎮壓人類,從此天使的統治就開始了

他們在這個世界將人類當作奴隸與牲畜,並且即將舉辦他們的選舉選出下任領導(為何不回他們的世界舉辦我也不明白)

為了當選,壞天使派手下一起圍攻另一位候選者男主角,正巧被女主角所救,但與此同時女主的妹妹則被天使綁架

女主為了救妹妹,男主為了復仇,一起前往天使的聚落

其實很多都是一點一點拼湊的,因為在開始訴說背景之前就已經讓男女主角相遇,而之後發生一堆事情,只有偶爾才冒出一點信息讓我重組這個世界的樣貌

然後還是有很多謎團,天使是怎麼過來的?裂縫是怎麼發生的?既然過來為何不回去自己的世界?(並不是回不去)

從故事中可以發現天使似乎不會老去,那麼和他們相愛之後,要怎麼相伴(這個完全沒有提到,也許他們都忘了這個問題)

然後天使禁止和人類相愛是因為他們的後代嗜血會吃人,雖然事實證明人類世界出現的怪物並不是他們的後代,但也沒有解釋那是甚麼

後來根本完全忘記他們,可以肯定不是地獄獸,不然男主也不會稱他們矮惡魔

如果篇幅夠多,這篇故事應該可以描繪得更大更完整,有地獄,天堂,跟人世界,但偏偏著墨都不多

完全環繞在女主,反抗軍人類,男主,天使戰士,還有在我看來有點愚蠢的選舉

然後人類世界真的這麼弱?一下就被鎮壓?文字完全沒帶到那場戰爭,故事開始的時候這個世界已經變成天使的地盤,似乎才幾個月

所以滿街都有可以開的汽車是正常的?反抗軍的食物供給也足夠是正常的?

還有天使就為了選舉所以拿人類去做實驗?

在我看來,人類跟天使都一樣讓我懷疑智商

雖然這部就我認為跟暮光之城差不多,但畢竟暮光里世界是正常運作的,即使不描繪背景也沒關係

但在滅世天使裡是個殘破的戰後世界,如果能對這做更多的描繪比較能讓人投入,這是讓我婉惜的地方

當然我是不排斥帥氣男天使跟強悍人類女子的戀愛故事啦

而且結局...

大魔王佈局這麼久,突然露出邪惡的本性(也太快太傻)明明是個城府深的心機鬼,怎麼可能輕易露餡(是想快點邁向結局吧)

這太倉促的收尾很失望,而且他的戰術很無腦,難怪一下被宰

在劇情進行到地獄的時候,我其實就有猜想男主一定會跟惡魔交換條件

不過我沒想到結局的時候男主還是可以飛

在知道這個故事不會太深入解釋兩族之間的戰爭和天使為何從他們世界過來之後,我就只能轉而期待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了

結果,雖然有不少煽情的場面,但都是點到為止,我不是希望真的有18禁的描寫,只是在被男主拒絕那麼多次,最後好不容易修成正果,那麼好歹描寫一下之後他們相親相愛的相處畫面不為過吧?

這本書很微妙地,很多地方一筆帶過,(嘖嘖)

我想我大概不是喜歡這本書,而是喜歡男女主角他們之間的信任和互動,所以有續集我還是會買

沒辦法,因為即使他的背景跟劇情都沒有交代清楚,可是角色的魅力很大,如果你一翻開就愛上女主角的果斷和堅強,你就可以忽略其他缺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滅世天使 蘇珊.易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