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結合神話與信仰的故事
文字敘述的太攏長,很多情節要是可以刪減或濃縮也許會比較好,雖然我明白這可以讓人比較投入甚至了解,但過多的話就讓人乏味了,尤其在一部這麼長篇的故事中,一直沒有任何重點的進展,好像是一部宮廷局結合神學,看了很無趣
要說他是情節推理也不夠力,神秘莫測倒也沒有,是一本我隨時可以放下開始其他事情的小說,因為他的劇情不夠引人入勝,也不夠教人欲罷不能,就只是看著他,等著故事結束
如此平淡,也可稱作乏味無聊
雖然有人提及三人視角閱讀不習慣,但我個人是還好,就是進度緩慢到讓我無聊
每個人在同樣的事情上有不同的看法,也做出不同的選擇
但是在引起我的興趣之前,那些落落長的描寫就擊敗了我
想著到底是要賣關子到什麼時侯
還有一堆宗教的名稱讓人混亂,加上一堆來自各種國家的人和他們的名字,就連一些路人或出場幾次的人都有名字
而那些人下次出場通常都是過了好幾十頁之後才會再度出場一下,讓我還得為了那個不重要甚至根本不記得也不影響劇情的人名,去回想這人之前出場時做了什麼,為什麼要這麼說或者那麼做

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伊嵐翠滅亡的原因,但這部小說卻非常緩慢的進行推理,真的是非常緩慢
而我們可以從主教那邊得知其實也才不過過了快一個月
,
好不容易有個進展,結果居然又停滯不前
無論是解開諸神之城的謎團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都進展的非常非常緩慢
緩慢到儘管他們是發生在短短兩個月內,我對這一切的耐心都磨盡了,已經對這一切不抱期待,只想趕快看到結局
好不容易來到了結...什麼見鬼的結局?!
到底伊嵐翠毀滅是什麼原因??
男主在城牆那邊拿根樹枝做了啥??補牆嗎不是吧
而且看來也不像是因為城牆不完整導致陣法不全啊
畢竟其他三座城都是荒廢的
重點是最後男主認為沃恩握有依嵐翠密法的力量
但是也沒有個所以然啊
男女主就去結婚了
阿沃恩呢?不是會攻打過來
居然還放走那些僧侶
整個依嵐翠依舊是個謎團
完全沒有解釋清楚
綜合整本書
不是沒有優點
他以不同的面向講述站在不同立場每個主角的心態
沒有任何人是完全的邪惡,他們所做的選擇都是出自自身的過去,角色都滿生動

只是收尾收的不完全,很多都還沒結束,卻直接給個圓滿結局了事,雖然我到中間真的很希望他能趕快揭開底牌
因為實在廢話太多,劇情太拖,批著神秘神學外表,想寫一部壯烈史詩般磅礡的小說
結果最後呈現的卻是一本用盡廢話去包裝他充滿漏洞的情節讓人覺得書底的大綱都比內容好看的多

然後結局又是這麼隨便草率,讓好不容易捱到結尾想說終於要結束的我大為光火,浪費我的時間看完整本舖了滿滿神秘面紗的力量,最後卻完全沒有交代原因

而沃恩這個大魔王更是從頭到尾沒出場,所以呢??

伊嵐翠恢復以後,然後就這樣了嗎,到底為何一夕之間滅亡?男主到底做了甚麼讓力量再度運轉?

所以伊嵐翠就可以抵禦沃恩了?大家都可以放心了?

這些都沒有說,反正結局就是男女主角開心結婚,只是對於感情線這邊也著墨不多阿,我完全無法感受兩人沉浸在愛情裡面,也可能是因為兩人心係太多事情在身上,但如果要描寫這樣的結局,至少好歹讓兩人發展一下感情線阿

感覺就是失敗的神祕,失敗的推理跟失敗的愛情故事結合的一部小說,看完也沒有解開任何事,還是雲裡霧裡

我對他評價之差啊哈哈哈,也許是期望太高的緣故

 

arrow
arrow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